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mpc168

microorganis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基础】细菌单染色法  

2011-03-20 09:47:34|  分类: 细菌试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1) 染液:

吕氏亚甲蓝液:以亚甲蓝乙醇饱和溶液(乙醇100ml 含亚甲蓝2 ~5g)30ml 加蒸馏100ml 及10 %氢氧化钾0.1ml 混合即成。

稀释石炭酸复红液:以碱性复红乙醇饱和液(乙醇100ml 含碱性复红3 ~7g)10ml 与5 %石炭酸液90ml 混合,配成石炭酸复红染液。再将此染液以蒸馏水作10 倍稀释即成。
(2) 方法:在已固定的细菌涂片上滴加吕氏美蓝液或稀释石炭酸复红,染1 分钟, 水洗,干后镜检。
(3) 结果:以吕氏亚甲蓝染色,菌体呈蓝色。以稀释石炭酸复红染色,菌体呈红色。

上述两种单染也可用于标本的湿染,滴加后直接镜检(比如尿、胸腹水等离心沉淀物,分泌物,脓等),镜下观察细胞细菌效果不错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