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mpc168

microorganis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疑问】流感嗜血杆菌的卫星试验(080908更新)  

2008-09-07 21:24:33|  分类: 细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近期分离出一株流感嗜血杆菌,卫星试验在BAC/MH上均生长,若不做鉴定,还不知道这株菌是流感嗜血杆菌,单凭卫星试验可能会定为副流感嗜血杆菌了。这使我产生了疑问:能在M—H平板呈卫星生长的菌一定是副流感嗜血杆菌吗?

       因为我们知道流感用金黄色葡萄球菌作“卫星”试验阳性(应该需要X+V因子才生长,即BAC+,MH-),“副流感”只需V因子即生长(MH+,BAC+),所以在此想问:流感嗜血杆菌没有V因子(只有X因子)一定不能生长吗?

此菌在CA平皿上的特点:48h

此菌在BAC上的卫星试验:(上)


此菌在MH上的卫星试验:(上)

为了能更清楚的看清其生长特点,我昨天补做了另一种卫星试验方法,明天上传图片。

API NH 生化鉴定加试剂后:(不产青霉素酶,但耐AMP。)

API MH鉴定编码:1624         ID%: 99.9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:0.74          不符合试验:FRU(89%)

鉴定结果:流感嗜血杆菌

药敏试验:(ATB)

将流感嗜血杆菌菌液(0.5mcf)均匀涂布BAC/MH后接种sau菌培养48h结果如下:

MH:金葡菌周围可见有菌生长

BAC:

2008-09-08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9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