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mpc168

microorganis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简介】迟钝爱德华菌  

2011-06-10 22:48:09|  分类: 交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迟钝爱德华杆菌属于肠杆菌科的爱德华菌属。革兰染色呈阴性,有鞭毛,能运动,无荚膜,为兼性厌氧杆菌。氧化酶阴性,过氧化氢酶阳性,发酵葡萄糖。其特征为靛基质阳性,以此可与沙门菌属、枸橼酸杆菌和亚利桑耶菌鉴定。

本菌是淡水鱼及其他冷血动物(如:两栖类和爬行类)肠道内的正常菌群,也能从捕食鱼类的鸟和哺乳动物的粪便中分离到。人可以成为无症状的带菌者。

病人可以表现为多种感染。胃肠炎多见于儿童及50岁以上的老人,细菌由消化道摄入,症状为间歇性水样泻和低热,较重的病人症状似结肠小肠炎和菌痢。慢性肠炎罕见,病程可超过6个月。败血症病人大多伴有肝硬化、嗜酒、肝脏肿瘤、肝脾肿大和黄疸等慢性基础疾病症状酷似伤寒,局灶性感染如:肝脓肿、腹腔脓肿、盆腔脓肿、胆管炎等。创伤性感染见于游泳或皮肤破损后的蜂窝织炎或伤口感染。另可有脑膜炎、输卵管炎、腹膜炎、骨髓炎和血管修复术后感染。

大多数抗革兰阴性杆菌的抗菌药物对本菌有效,如:氨苄西林、哌拉西林、头孢菌素类等β-内酰胺类、氟喹诺酮类、氯霉素、复方SMZ-TMP及氨基糖苷类抗生素。但多粘菌素无效。轻症胃肠炎常不治而愈,如果为侵袭性感染可选用阿莫西林和复方SMZ-TMP。败血症病人应采用头孢菌素类与氨基糖苷类联合治疗。脓肿必须清创引流。

注意下列的叙述:可引起胃肠炎和腹泻,最显著的临床特征是类沙门菌肠炎,多出现在热带国家。

【简介】迟钝爱德华菌 - hampc168 - hampc168

 

【简介】迟钝爱德华菌 - hampc168 - hampc168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