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mpc168

microorganis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分享】我制定的我院微生物室生物安全制度  

2007-01-06 22:43:05|  分类: 生物安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.     实验室应严格限制非实验人员进入,减少实验室内外交叉生物污染。参观实验室等特殊情况须经实验室负责人批准后方可进入。

2.     实验室的技术人员必须经过生物安全培训后方可上岗。

3.     实验室入口须贴上生物安全标志,内部显著位置须帖上有关的生物安全信息,包括使用传染性材料的名称,负责人姓名和电话号码。

4.     进入实验室应避免携带非必需物品,实验过程中禁止吸烟、饮食等。

5.     进入实验室,工作人员应穿着工作服,操作时应穿戴防护隔离衣、口罩、帽子和手套,长发者应将头发装束在帽子内。

6.     工作前后要用紫外灯消毒。

7.     操作台附近要常备消毒液,污染物要放入密闭容器及时灭菌。

8.     任何试验的开始和结束后,操作人员要用清洁剂洗手。试验结束后,必须清理好实验台,用消毒液擦拭实验台面。

9.     实验室中的生物危险品要根据检查项目和性质不同,局限在相应的试验区间,不得随意将其带到其它的实验室。

10. 按操作病原的危险等级和感染途径做好个人防护。

11. 实验室内任何微生物的样本,废弃物都必须经高温高压灭菌后,方可按一般垃圾处理。

12. 根据需要对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免疫接种和药物预防。

13. 实验室内要严防虫、鼠进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