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hampc168

microorganism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习俗  

2006-12-21 20:01:39|  分类: 个人空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今晚我家“拜天公”,这也该是我们这里的习俗吧,每年冬至的前一天夜晚,家家户户都会摆上一桌食品供奉天公,其中的道理是什么?我也不清楚,哈,家婆怎么做,就怎么了,顺其自然。

    吃汤圆是我们这里过冬至的传统习俗,“汤圆”是冬至必备的食品,是一种用糯米粉制成的圆形甜品,“圆”意味着“团圆”“圆满”,冬至吃汤圆又叫“冬至团”。婆婆说,“冬至吃了汤圆就大一岁”,哈,我宁可不吃汤圆,期盼时光倒流,然而时光依然就这么悄然流逝了,感叹!!!

我家是这样“拜天公”: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